葉挺後人驚讚澳發展神速

【本報訊】現年76歲的葉挺第4子葉華明回澳出席葉挺銅像揭幕儀式,他回憶在澳度過的童年時光,他感到澳門回歸後發展迅速,“變了一個世界”。

葉華明說,自己在澳門出生長大,度過了充滿家庭溫暖的童年,永遠不會忘記,1942年全家離開澳門後,直到1986年才重新回到澳門,之後多次回澳,他形容感覺就是“回家了”。

葉華明稱,這次回來感到澳門回歸後發展迅速,“變了一個世界”。葉華明回憶身為軍人的父親葉挺從不打罵兒女,會爭取時間偶然回來數天與家人短暫相聚,並帶他們到炮台山下的海灘游泳。他知道父親公務繁忙,特別珍惜這段時光。葉華明說,澳門只是一個小城市,當年全澳人口不過10餘萬,現時每年訪澳旅客已逾2千萬人次,澳門回歸後與內地關係密切、發展迅速。澳門只有回歸祖國,發展才有廣闊的空間。

葉華明說,他在莫斯科留學回國後,主要從事科技工作,1983年深圳工作,任深圳特區科委主任,研究激光光盤科技,創辦了深圳先科企業集團,在深圳先科企業集團工作到退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