廉署與中學合辦廉潔周

【本報訊】廉政公署與同善堂中學在11月14日至12月2日期間合辦了「廉潔周」活動,深化中學生「誠信」及「廉潔」意識,培養青少年廉潔、正直的品德。

「廉潔周」活動內容非常豐富,啟動儀式之後,校方舉行了中文廉潔口號創作比賽、小品寫作比賽、壁報和話劇比賽等,廉署為同學們安排誠信專題講座,又在校內擺放有關廉署職能的展覽板,增加學生對廉署的了解,冀望同學們重視個人誠信、理性看待金錢,勿只顧追求物質享受。

「廉潔周」最終由一次以誠信為主題的話劇比賽作為壓軸,學生就廉潔誠信的主題創作話劇,參與演出。話劇比賽共有6隊參加,廉署派出宣傳教育人員擔任評判之一,結果由高二乙班同學奪魁,高一乙班獲得優異獎,最佳演繹獎分別由牛子嬌、梁詩雅和梁舒雅3位同學獲得。比賽氣氛熱鬧,同學高度的投入,活動在一片熱烈的喝采聲中圓滿結束。

最後,廉署邀請本澳戲劇團體「小山藝術會」擔任表演嘉賓,演出《誠者為王》,劇後廉署人員作分析總結,提醒學生注意在日常生活發生的事情有可能出現的貪污賄賂誘因,提高他們的警覺性,以免誤墮法網,並藉此引導青少年建立廉潔、正直的品德。

其他比賽獲獎名單如下:

中文寫作比賽―― 特優獎:牛子嬌(高中)、林美婷(初中)。 一等獎:曹偉(高中)、聶曉文(初中)。 二等獎:黃進杰(高中)、謝浩賢(初中)。 入圍獎:高文偉、朱浚傑、李燕清、區詠珊、李媛媛、周海嬋(高中)。江琦、吳麗瑜、潘婉婷、黃嘉慧、麥詩敏、鄭靜琛(初中) 。

壁報比賽――冠軍:初二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