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旗山掃街 楊秋興隨行

【中央社高雄31日電】中國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今天下午至高雄市旗山老街徒步掃街拜票,前高雄縣長楊秋興一路隨行,兩人隨後並同台造勢,馬英九推崇楊秋興是勤政愛民的好縣長,互動良好。

馬英九由“立法院長”王金平、高雄市議長許崑源及國民黨立法委員鍾紹和等人陪同至旗山老街掃街,民眾扶老攜幼夾道熱情歡迎,爭相與馬英九握手,現場「凍蒜」聲不斷,場面熱烈。

馬英九在老街購買紅豆餅當場品嚐,並接受菜販致贈菜頭、蒜頭及肉粽等,馬英九則回贈「台灣平安福」。

馬英九等人隨後轉往附近出席旗美區馬吳後援會造勢活動,馬英九與楊秋興、鍾紹和等人同台造勢,現場熱鬧滾滾。

馬英九表示,2年前八八水災,他經常南下視察災區,當時楊秋興全力配合災後復建,雙方合作相當愉快,他當時也發現楊秋興真是勤政愛民的好縣長,難怪會被譽為「第一名縣長」。

他說,旗山新橋提前5個月通車,政府並斥資新台幣4億元整治旗山地區河川,預計明年7月可完工,屆時旗山地區就不再怕淹水了。

他表示,上任後照顧旗山蕉農不遺餘力,兩岸經濟合作架構協議(ECFA)上路後,香蕉順利出口至大陸近 2000噸,並成立香蕉外銷業者聯誼會,明年ECFA新增降稅清單中就有香蕉,又將增加蕉農外銷機會及收入。

馬英九同時秀一段客家話拉近台下客家支持者距離,他說,他5年前以筆試90分、口試60分,通過客家初級檢定;他上任後也將國家考試增列客家相關科目,並致力保存客家文化,任內已舉辦20多項客家節慶活動,吸引海內外1000多萬名觀光客,未來有信心打造台灣為客家新都。

馬英九強調,上任後已讓台灣走出民進黨執政留下的鎖國及貪汙,「起厝起一半,好的師傅不能換。」呼籲大家支持他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