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聯指部分行業外勞泛濫 基層工人薪低不利和諧發展

【本報訊】工聯理事長鄭仲錫指出,有部分行業和工種外僱泛濫,工資未能跟上經濟發展,基層職位薪酬待遇偏低,退休保障不足,勞動強度過大等問題仍然存在,不利社會和諧發展。

工聯總會昨晚舉行慶祝成立六十二周年聯歡餐會。理事長鄭仲錫致辭時表示,回顧去年,澳門的經濟和社會持續發展,失業率保持在較低水平,職工就業穩定,薪酬待遇有所提升。

他說,工聯總會第三十二屆理監事去年就職後,齊心協力工作,為工人爭取權益,壯大工會力量,加強人才培養,參與特區建設,促進和諧發展。

工聯在日前舉行的第三十二屆會員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上,提出“推動政制穩步發展,支持政府依法施政;維護職工合理權益,分享經濟發展成果;鞏固發展工會組織,加強重點項目建設;拓展社會服務,回應群需要;加快人才培養步伐,深化建章立制工程五大任務。

他說,作為澳門勞動階層利益的代表者和維護者,特區建設的參與者及和諧社會的建設者,工聯總會的工作任重道遠,我們要用科學的態度去審視存在不適應的地方和發展中面臨的問題,居安思危,樹立大局意識、責任意識、進取意識,開動腦筋,把成功經驗歸納成工作的指導原則和發展思路,把調研成果轉化為推動社團發展的具體要求和工作原則,同時要不斷創新工作方法,用大家都樂於接受的方式開展工作,切實把握社會環境的新變化、順應廣大市民的新期望、滿足職工群的新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