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展商稱願配合青洲都市化計劃

【本報訊】擁有青洲山大部分地段業權的發展商表示,有意配合特區政府提出的青洲都市化整治計劃,但強調需先解有關訴訟和爭議。

匯新發展有限公司負責人符偉杰出示業權文件,稱公司07年以約8億元購入青洲河邊馬路14至17號逾5.6萬平方米土地,佔整治計劃範圍約一半,包括青洲山大部分地方,以及學校、聖堂、避靜所和住宅周邊地段。

他稱公司自購入土地後“官司纏身”,資料顯示仍有4宗個案仍在跟進,期間一直接獲不明人士致電,聲稱可透過金錢解決爭議。

對於治安警員被指侵入民居的事件,匯新發展有限公司召開記者會,出示物業登記文件強調是土地業權人,解釋事件因由是發現地段內有多名陌生人進出,報警要求查明有關人士身份,又稱正與1名胡姓男子作司法訴訟。

公司符偉杰稱,按他理解警員被指打開私人地方的鐵閘實際屬公共地方,且從不上鎖,由於當時他與胡姓男子一同前往警局作筆錄,詳細情況需向協助警員調查的職員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