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明參加培訓 學當政協委員

【中新社上海1月9日電】作為新增補的上海市政協委員,姚明9日在此間參加“十一屆市政協新任委員學習培訓班”,他表示第一次以政協委員身份參加這個團體的活動,感到“誠惶誠恐”,但他希望在政協這個大舞臺上提出好的建議。

當天,30餘名十一屆上海市政協新任委員參加培訓班,上海市政協副主席周漢民在主持過程中笑言,當天有這麼多媒體關注培訓班,有其特殊原因。話音剛落,所有的委員都看向“姚委員”,姚明自己也會心一笑。

2個多小時的學習過程,上海市政協安排了大號椅子給姚明,但超過2米的身高還是讓他全程駝著背、弓著腰,但他始終認真聽講、不時記錄,且中間沒有一次離開教室。

當被問及在即將開始的上海“兩會”上,每天都要這樣“連坐”的感受時,姚明表示“會有辦法解決的”。

姚明在新委員發言環節中說,因為自己的年齡最小,很多委員都是自己的前輩,甚至是長輩。另外,自己從事的行業有一定的局限性,不知道對政協工作會有什麼樣的幫助?

姚明同時坦言,參加培訓班讓他領悟到了一些東西。他希望今後在政協這個平臺上,能夠提出更好的建議。同時,也希望各位委員給予他幫助,以求更大的進步。

據瞭解,上海市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將於1月10日開幕,姚明被安排在第21組(特別邀請人士),其職務是“上海體育職業學院男子籃球隊運動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