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局傾向的士只加起錶費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爭取於今年年中與的士業界達成的士加價共識,局方初步傾向只調升起錶費,預計加幅少於1成,即低於業界提出的2個加價方案的加幅。

交通事務局長汪雲相信今年增發的200個的士牌照均非電召的士牌照,將為8年期的私人牌照,不可轉名,希望促成真正使用牌照者競投,並非用作投資。

汪雲並指出,交通局有向的士業界諮詢修改的士規章意見,修改著重於規範的士運作。交通局現時有10多名稽查員到各個違規黑點巡查,去年共發現481宗的士違規個案,當中253宗已處以罰款。交通局希望藉修法引入其他執法部門共同打擊的士違規。

另外,新考車場現時開放試用,2月27日起,所有考車將轉到新考車場。

新考車場面積較現時的蓮花路駕考中心接近大一倍,並增設餐飲休息室、電單車檢錄室、“打8字”、遮蔭亭及車輛停泊區等。 交通諮詢委員會昨日到新考車場視察,並提出改善建議。

交通事務局局長汪雲稱會盡力在正式運作前完善各項設施,包括增加交通指示及迴轉位置、調整斑馬線位置及改善場內遮蔭設備等。

另外,交通事務局計劃將交通筆試移到新考車場,並研究將車場內的實體樁柱拆走,改用虛擬樁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