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英橫掃中台灣直呼好熱情

【中央社10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以車隊橫掃中台灣,大台中支持者展現熱情,以長串鞭炮在縣市交界迎接小英到來,沿途不少民眾揮舞旗幟,讓小英笑開懷,直說民眾很熱情。

“總統”大選進入倒數時刻,小英今天白天都在中台灣車隊掃街,上午先在彰化縣,接著車隊進入台中市霧峰區、大裏區,從南門橋進入台中市區,車隊橫掃台中市區,從北屯區再到潭子區、豐原區,整個掃街活動直到傍晚結束。

台中市今天風和日麗,民進黨在原台中市區參選的立委候選人林佳龍、張廖萬堅、謝明源等人,下午齊聚南門橋前等待小英的車隊,當小英車隊一抵達南門橋,頓時鞭炮聲四起,民眾高舉旗幟歡迎。

小英車隊沿途經過之處,不時有民眾揮舞旗幟,為小英加油,最後車隊來到北屯區松安派出所前,由原台中縣區立委候選人童瑞陽及郭俊銘率支持者前來迎接小英,車隊從北屯區進入原台中縣的潭子區及豐原區。

小英在車上不時揮手向兩旁支持者致意,也拜託民眾14日一定要記得去投票。她說,天氣很好,民眾真的很熱情,她都感受到了。

最後車隊抵達大台中縣區競選總部,她在車上向滿場的支持者揮手致意後,即繼續趕往嘉義參加晚會。

台中掃街熱 小英心情樂

【中央社10日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副“總統”候選人蘇嘉全今天在霧峰會合,以雙車一前一後或併行的方式掃街造勢,沿路站滿支持者,蔡英文面對媒體提問時很高興,還笑著說要請記者吃飯。

蔡英文在霧峰的會師儀式中表示,民進黨的新政府一定會和在野黨理性溝通、凝聚共識、結束對立,一起團結台灣面對未來的挑戰,讓台灣和政治可以穩定,讓兩岸關係可以穩定。

她指出,為什麼台灣要團結?農田在收割後會看到很多稻草在田裡,如果把稻草都分散開來,就看不到力量;但如果把稻草揉起來,就可編織一條很強韌有力的草繩,當“總統”就是要做那個搓草繩的人,她一個人力量不夠,要大家一起來,集合台灣社會的力量和意志力,一起把台灣往前推。

在霧峰會師典禮結束後,英嘉掃街車隊前進大裏和台中市,支持者夾道歡迎,燃放鞭炮、沖天炮、搖旗吶喊者都有,蔡英文則不斷揮手向民眾致意。

在台中市松竹派出所前道路暫停時,大批媒體守候並提問,下午掃大台中會不會感到很累?蔡英文回答說,天氣很好,真的很熱情。媒體再問,有勝選的信心嗎?蔡英文笑著說,「贏了,就請你們吃飯」。

小英嘉義造勢 稱適合領導「國家」

民主進步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嘉義東石國中造勢晚會中表示,她與“總統”馬英九、親民黨主席宋楚瑜相比,她有財經背景和國際局勢專長,適合做“總統”,領導「國家」。

蔡英文指出,馬“總統”做“總統”之前,沒有處理國際局勢和財經的經驗,所以這4年很難做,要有懂得財經的“總統”來領導「國家」,才能讓大家過好日子,而她具有多年的財經背景和國際談判專長。

蔡英文說,她還有一件事是馬“總統”沒有的,那就是2008年擔任民進黨主席,讓民進黨迅速恢復元氣並東山再起,「我是成功的領導者」,台灣目前最需要有領導能力的領導人。

蔡英文表示,2012年台灣將有新的階段、新的政治、新的社會,她讓台灣人幸福,安定有工作。她呼籲選民要拒絕賄選,要做個有志氣的台灣人,才能改變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選舉列車今天開到彰化縣和台中市掃街,獲得支持者夾道歡迎,晚間在嘉義縣和嘉義市舉辦晚會;明天選舉列車將開到苗栗和新竹掃街,明晚將到屏東市和高雄市舉行晚會。

民進黨籲加強候選人維安

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今天在台中車隊掃街,台中警方掃街路線的路邊車輛中查獲改造槍枝。民進黨發言人康裕成晚間呼籲維安單位加強所有候選人的安全維護,以防意外事件發生。

康裕成指出,整個過程相關維安單位都有跟民進黨方面聯繫,活動也都順利進行,民主進步黨以平常心對待,不多加揣測。

她說,蔡英文及蘇嘉全一向配合相關維安單位各項作業安排,選舉已到最後關頭,候選人安全格外重要,相關維安單位應對所有候選人的安全加強維護,以防意外事件發生。

綠:國民黨自己在搞拉伕

民主進步黨發言人陳其邁今天指出,「大聯合政府」精神是用協商式民主的角度,化解對立,行政院長吳敦義批評大聯合政府是「拉伕」,其實,「搞拉伕的是國民黨自己」。

陳其邁今天召開記者會,繼續闡述大聯合政府概念,他說,大聯合政府精神組成新政府,是要化解對立,包容尊重少數,讓台灣成為團結國家,這是以協商式民主的方式組成新政府,這與馬政府從權力角度出發、傳統威權政黨、以國會席次角度思考的聯合政府或聯合內閣的組成,有很多本質上的不同。

他說,吳敦義批評民進黨的大聯合政府是「拉伕」,「其實,搞拉伕的是國民黨自己」,國民黨把花蓮縣長傅崑萁拉過來,民進黨強調的是協商式的民主,尊重國內各主要政黨的不同意見,所以蔡英文當選“總統”後,將立即拜會主要政黨負責人、國會議長、社會意見領袖,共同協商新政府的組成。

陳其邁指出,台灣共識最重要的精神是多元、尊重、包容,不管是統是獨或者馬“總統”對於九二共識、一中各表等,台灣社會政黨有不同的主張,都可以在台灣共識的架構討論,大聯合政府組成運作,最重要的是把多元、包容、彼此尊重的精神,把它制度化,變成政府制定政策的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