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局將資助拍小規模電影

【本報訊】文化局長吳衛鳴稱,文化局將於三、四月份推出“電影拍攝啟動金資助計畫”。但他強調,由於資源所限,資助以小規模電影為主,而非大投資大製作的電影,希望資助起到鼓勵作用。

吳衛鳴昨日在公開場合表示,近期本澳電影工作者取得不俗成績,有些本土作品需要不斷加場,令人深鼓舞,但應認識本澳電影業走向成熟還有很長的道路。文化局因此推出鼓勵性質的“電影拍攝啟動金資助計畫”。

他稱,資助計畫預計在三、四月份推出,資助名額有限制,業界先要提交申請計劃書,局方組織專家評審,被認為合資格的計劃和具成熟條件方可獲得資助。

吳衛鳴強調,拍攝電影所需資金不小,除電影業外,政府亦須推動其他文化產業,資源要平衡使用,希望公眾不要對資助金額有太高期望。他說,資助主要用於鼓勵發展小規模本土電影。

吳衛鳴表示,今年將繼續按部就班推動本澳文化事業發展,與民間社團一道打造澳門成為文化永續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