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選情 馬總統:很有信心

【中央社昨日報道】總統馬英九繼昨天深入綠營票倉的三重、蘆洲及新莊地區掃街,今天到五股到鶯歌等地掃街拜票,受到不少民眾歡迎,他對新北市的選情表示「很有信心」。

爭取連任的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馬英九上午仍續重兵加強新北市,一早就來到五股成州市場拜票,一路受到菜販及路人歡迎,有多名菜販贈送象徵「凍蒜」及「好采頭」等蒜及蘿蔔等蔬菜。

還有路人要把帽子送馬總統遮陽,但馬總統戴過並簽完名後仍物歸原主,路過賣小籠包的攤商時,馬總統直呼「好香」,自掏腰包買了幾個包子。

受到台灣民主的影響,有外勞推著受照顧的老太太出來陳情,來自印尼的「蘇麗蒂(音譯)」表示,已照顧93歲的老太太9年,她這次回國後可能無法再來台,她希望能繼續照顧下去。馬總統除了用印尼話與「蘇麗蒂」問好,還回應說會幫她想想辦法。

媒體詢及對新北市選情的看法時,馬總統說「很有信心」;隨後再前往林口、泰山的市場拜票,還陪同立委候選人到樹林、土城、三峽及鶯歌等地車隊掃街拜票,獲不少路人加油歡迎。

決戰中台灣 胡志強:藍軍會贏

台中市長胡志強今天表示,中台灣選情最近2週來加溫,藍軍在中市、苗栗、彰化及南投都會贏,連去年5都選舉藍軍得票不多的原台中縣也會贏,選情雖然樂觀,但不能大意。

胡志強今天在台中市大裏區陪同台中市立委第7選區國民黨候選人鄭麗文車隊掃街,他在出發前接受媒體採訪,分析藍軍選情時表示樂觀。

胡志強表示,藍軍在中台灣的選情在最近2週來,從緊繃轉向樂觀,最近選情比先前的想像中還要好一點,雖然樂觀,但不能大意。就他看來,藍軍在苗栗縣、彰化縣、南投縣及台中市都會贏。

胡志強指出,藍軍在5都選舉時,得票數不多的原台中縣應該也會贏,因5都選舉時討論台中縣、市合併問題,有不少人不喜歡合併,但合併後1年多來,總統馬英九做很多建設,且國民黨推出很多優秀立委候選人。

胡志強表示,選舉要決戰中台灣,就要多建設中台灣,藍軍這次選舉在中台灣應該會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