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警訪巴士公司議加強冬防

【本報訊】為配合冬防的警務及宣傳工作,治安警察局交通廳警司蕭偉年昨日率領五警官拜訪澳門新福利公共汽車有限公司、澳門公共汽車有限公司、維澳蓮運公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三家巴士公司,討論巴士盜竊、失物、交通的問題。

警官稱,巴士扒竊時有發生,對乘客及巴士公司造成困擾,扒手多以團伙方式作案,利用物件如衣物、手袋、地圖、雨傘等作掩護,餘黨落手偷取財物,得手後,將財物快速轉手逃逸。

警方希望車長提高警覺,遇事冷靜報警,警方接報後會盡快派員到場處理。警亦希望巴士公司加強合作,通報警情,在車內或站點主動提醒乘客注意扒手,提高警惕。

應維澳蓮運公共運輸股份有限公司的邀請,警局亦派員參觀了其位於皇朝的車務控制中心,了解中心的運作。

警方在巴士公司協助下在車廂內張貼宣傳海報。警方將於今日在澳門主要巴士站點範圍進行“提防小手”宣傳,向市民派發單張海報,提醒歲晚提高警惕,保護身上財物。

警局稱,是次冬防拜訪,與巴士公司加強了聯繫,更新治安形勢變化的訊息,交流防盜經驗,彼此提出建議,對巴士服務安全及警務工作產生正面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