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促鼓勵企業聘用殘障者

【本報訊】澳門特殊奧運會執行總監蕭宇康表示,現在本澳企業聘請殘障人士的積極性提高了,但政府在對待殘障人士就業過於被動,希望政府推出鼓勵措施,參照其他地區經驗,以法規範企業聘用殘障人士。

蕭宇康認為,現在企業聘請殘障人士積極性提高主要有三個原因,一是人力資源緊張;二是請多點本地人可以獲得外勞名額;三是在經濟較好的時候,企業都重視自身形象的建設。不過政府對促進殘障人士就業工作上卻於被動,未能在企業積極性提高的情況下適時出臺鼓勵措施,例如稅務減免或薪金資助。

他稱,雖然現在政府也有推出聘請殘障人士嘉許計畫,但應考慮其真實的吸引力。他建議政府參照其他地區經驗,以法規範,比如規定聘請一定數量的員工須聘請一定比例的殘障人士。

另外,澳門電力股份有限公司與特殊奧運會合辦的“澳電有愛 星火自強實習計畫”昨日舉行結業禮,8名學員經過4個月的實習後,其中3人獲澳電聘用為短期合約員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