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廣高鐵多趟列車因故晚點

【中新社廣州1月11日電】據廣州鐵路集團11日通報,當日上午,武廣高鐵多趟列車因故晚點。受此影響,當日武廣高鐵上行(廣州南站始發,武漢方向)車次車票暫時停售。

據了解,11日上午8時10分,廣州南始發的G6004次列車行駛到韶關至郴州西區間時,車內煙霧告警系統報警,列車被迫停車檢查,8時45分恢復正常,致使後續20余趟列車均出現30分鐘左右不同程度晚點。

據查,列車煙霧報警是因車廂內有旅客吸煙所致。鐵路部門立即通過車站和列車廣播向旅客通報了情況。

鐵路部門了解,由於春運期間列車開行密度大,一旦前行列車因故停車,勢必影響後續列車正常運行。目前,鐵路部門正全力恢復列車運行秩序,並呼籲廣大旅客勿在高鐵車廂內吸煙,以免影響列車運行秩序和安全。

此外,11日上午10時32分,長沙南始發的G6015次列車行駛到長沙南至株洲西區間時,因動車組電氣設備故障臨時停運,車體返回長沙南站檢修,致使後續下行(往廣州南)多趟列車出現不同程度晚點。

目前,鐵路部門正全力恢復列車運行秩序,並做好了該趟列車乘客換乘工作。同時,暫時停售當日武廣高鐵上行(武漢方向)車次車票。鐵路部門表示,待列車運行秩序恢復正常後,將恢復正常售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