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署與16民間團體合作發動全民清潔迎新歲

【本報訊】民署聯同16個民間團體和機構一起舉辦“全民清潔迎新歲”系列活動,配合市民農曆新年大掃除,提醒全澳市民保持城市清潔和環境衛生。

活動於本月14日啟動,包括清理衛生黑點,清潔專營公司將清洗街道及封閉式垃圾房,並加派人手清洗公共廁所;民間團體發動坊眾清掃街道、清理違例街招、派發宣傳單張、清潔大廈屋苑、為獨居長者清潔家居,以及組織學生清潔校園等。

清潔專營公司表示,活動期間將比平日增派6成人手,應付歲晚增加的家居垃圾量,公司會在日間增派10輛垃圾車和2輛大體積垃圾收集車在路面行駛,由於年廿八適逢週未,當日將是垃圾收集高峰期,預料垃圾量比去年稍增。

民署在澳門半島及離島共設置90個大體積垃圾收集站,方便市民家居大掃除。民署管委會委員伍秉賢重申,新年前在街道設置的臨時垃圾收集點是為了處理家居大掃除所產生的垃圾,裝修廢料應自行透過搬運公司運往建築廢料堆填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