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歐盟合尋求新合作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會面,雙方認為有良好合作前景,會尋求創新合作。

正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訪問的行政長官崔世安於當地時間10日下午5時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巴羅佐會面,行政長官在會面後向傳媒表示,雙方主要回顧及展望澳門特區與歐盟的工作及合作成果,同時希望未來能夠加強在商貿活動、高等教育、文化創意產業及環保領域的合作。

會面期間,行政長官聽取了巴羅佐闡述歐盟目前所面對的問題及情況。

被傳媒問及會否再訪歐盟,行政長官表示今次訪問成功擴闊了多方面的合作渠道,如工作需要,不排除在任期內再訪歐盟。

巴羅佐表示,與行政長官崔世安的會晤非常重要及有成果。他指出,澳門經濟發展成果突出,可譽為世界經濟發展的成功例子。巴羅佐表示,知道特區政府在推動經濟適度多元發展方面作出不懈努力,歐盟是樂意與特區政府共同推動這方面的工作。歐盟亦希望與澳門加強文化和高等教育方面的交流。

此外,行政長官10日中午亦與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外貿、歐洲事務大臣雷恩代爾會面及共晉午宴。行政長官指出,雙方希望就經貿合作方面尋求更大的合作空間,特別是比時利商業機構在澳門的投資,以及促進中國內地和澳門商人到比利時投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