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澳中醫藥園開發公司投得橫琴新區五十萬平方米土地

【本報訊】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於本年一月十二日,以人民幣六億元成功在珠海市土地房產交易中心,競投得一幅位於橫琴新區總面積500,OO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權,用以發展中醫藥科技產業項目。

為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粵澳雙方成立了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開發有限公司,負責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建設、經營、運作以及管理,公司於201 1年底完成內地公司登記及行政審批程序,標誌著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進入實質運作階段。

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圍開發有限公司股東分別為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及珠海大橫琴投資有限公司,公司由澳門投資發展股份有限公司陳敬紅董事出任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圍開發有限公司董事長,並以整合廣東中醫藥醫療、教育、科技產業的優勢和澳門科技能力和人才資源,吸引國內外大型醫藥企業總部彙集,打造集中醫藥醫療、養生保健、科技轉化、健康精品研發、會展物流於一體的國際中醫藥產業基地,以及綠色地道藥材和名優健康精品的國際交易平臺為宗旨。

粵澳合作中醫藥科技產業園是自去年三月粵澳雙方在北京簽署《粵澳合作框架協議》以來首個正式落實的粵澳合作建設項目,通過是個項目共同落實《粵澳合作框架協議》,推動粵澳更緊密合作、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

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將於本年內開展園區規劃及投入建設工作,其他各項籌備工作亦於本年陸續開展。據瞭解公司計劃招聘總經理及其他職位,以便覓得合適人選拓展業務。粵澳中醫藥科技產業園將是深化粵澳合作的切入點,融匯兩地優勢及力量,吸引國內外大型企業及優秀人才共同參與園區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