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標書競投——石排灣行人天橋工程

【本報訊】為配合路環石排灣都市化規劃,政府計劃在新建石排灣社區主要道路交會處興建四組行人天橋,以達到人車分流,保障市民的安全,其中,繼前日 A 組行人天橋建造工程公開開標後,昨日開標的是 C 組行人天橋建造工程,A、C兩組行人天橋均可望於今年上半年動工。

“路環石排灣都市化第一期 C 組行人天橋建造工程”昨日在土地工務運輸局公開開標,共收到18份標書參與競投,18份標書全部獲接納,標書所提出的造價介乎3千8百多萬澳門元至6千5百多萬澳門元不等,最長施工期約480天,初步估計可提供約65個就業機會。

A和C兩組行人天橋外觀設計大致相同,天橋主體結構均為鋼結構,整體設計滲入該區昔日為採礦場的特色,飾面以花崗石紋的玻璃為主。兩組天橋均採用「井」字形設計,行人天橋A的四個落腳點分別毗鄰CN2A、CN2B、CN4、CN5地段項目;天橋最大跨度約為30米、淨寬2.5米,橋底與馬路面淨空最少為5.6米。行人天橋C的四個落腳點位於毗鄰CN1b、CN2a、CN3、CN4地段項目;天橋最大跨度約為24米、淨寬2.5米,橋底與馬路面淨空最少為5.6米。

該兩組行人天橋設有樓梯、電動扶梯、升降機及導盲磚等無障礙設施,以構建無障礙步行系統,照顧有需要人士出行。同時,為塑造綠化環境,天橋欄杆外側都設有花架;天橋電梯井外牆並採用隔熱玻璃,電梯井頂部玻璃亦會加貼隔熱膠膜,達至節能效果;而天橋頂則採用具圖案的自潔玻璃,當光線透過抽象的藝術圖案照射進天橋上的行人走道時,可增加視覺美感。

“路環石排灣都市化第一期 C 組行人天橋建造工程”公開開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