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博培將退出美國總統競選

【新華社華盛頓1月15日電】美國媒體15日報道說,共和黨總統競選人、前美國駐華大使洪博培將退出總統競選,轉而支持共和黨總統預選領頭羊、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米特•羅姆尼。

據《紐約時報》網站報道,洪博培最早將於16日正式宣佈退選消息。洪博培退選原因是他在預選中的表現未能為其競選努力注入足夠活力,導致競選團隊缺乏進一步推動競選努力的資金。洪博培在本月10日舉行預選的新罕布希爾州投下重注,希望能在這個州有較好表現,最終卻僅列第三,位居羅姆尼和得克薩斯州眾議員羅恩•保羅之後。

洪博培的競選團隊成員對媒體說,洪博培在新罕布希爾預選結束後仔細分析了自己的競選前景,最終認為無法與羅姆尼的優勢抗衡,同時又難以在下一個舉行預選的南卡羅來納州超越近來上升勢頭明顯的保守派競選對手。

在今年的共和黨競選人中,洪博培的政治主張被認為比較溫和。媒體援引匿名消息來源的話說,洪博培將在退選後正式宣佈支持羅姆尼。

洪博培曾任猶他州州長、美國駐華大使。他在今年6月宣佈參選總統。但由於在全國知名度不高以及曾為奧巴馬政府工作等原因,他一直難以在共和黨預選中取得突破,民調支持率也一直較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