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澤繼續訪問社團指政制發展須顧整體利益

【本報訊】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昨日先後拜訪中華總商會、江門同鄉會及訪歸僑總會。徐澤表示,政制發展有助澳繁榮穩定,及需顧整體長遠利益。

澳門中聯辦副主任徐澤昨日訪中華總商會。他談及澳門政制發展時指出,政制發展要遵從和符合澳門基本法,不要照搬其他地方模式,並堅持基本體制框架不變的原則。他相信特區政府最後會正確判斷,制訂符合澳門未來發展的方案。徐澤又強調,發展民主不是為民主而民主,是讓澳門有繁榮穩定發展的好環境。徐澤又指出,澳門經濟快速發展和結構轉移,勢必牽扯勞動關係,勞資和諧是構成澳門社會和諧重要因素,期望中總積極和勞工團體協商,協助政府改善和提升管理質素。

中華總商會明年1月成立100周年,計劃邀請國家領導人來澳出席會慶。澳門中聯辦主任徐澤回應,“百年老店”會慶是一件大事,中聯辦會全力支持和積極做好邀請國家領導人來澳的工作。徐澤又指出,中總在2012年應做出更好的新成績,迎接百年會慶。

徐澤稱參政議政需顧整體利益

徐澤昨日訪江門同鄉會時指出,澳門未來發展面臨的形勢和任務都是新的情況,既有機會亦有挑戰,應該上下加強團結。徐澤提及參政議政時稱,直選議員應從澳門大局和長遠發展出發,不能只為某一階層或團體利益發聲,更需要從整體利益作為參政議政目標。他期望江門同鄉會在澳門政制發展以及未來2013年立法會選舉和2014年行政長官選舉中發揮積極作用。

政制發展需顧整體長遠利益

徐澤昨日到訪歸僑總會,他談及澳門政制發展時表示,要始終保持清晰的政治頭腦,從整體長遠利益來看待政制發展,他有信心歸僑總會在當中可發揮應有作用。徐澤又稱,澳門近年發展迅速,他提醒年青一代不要滿足於眼前的安逸,要有開拓進取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