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小丹當選廣東省長

【中新社廣州1月17日電】廣東省十一屆人大五次會議17日下午在廣州舉行相關選舉,朱小丹當選廣東省省長。在隨後舉行的媒體見面會上,朱小丹表示,對於當選省長,心情“有點複雜”,感到“擔子重、責任大、壓力大”。

“今天得到了人大代表的贊成票,不等於今後的工作都能得到全省民眾的認同。”朱小丹說,能不能不辜負人大代表和民眾的信任、重托與期望,能不能很好地把“加快轉型升級、建設幸福廣東”的任務落實好,將是他當選省長之日起要面臨的“大考”,且這種新的考驗將會伴隨著他今後的整個履職過程。

朱小丹還與現場的境內外記者分享了他日前獲贈的一幅老幹部題字的感受,他坦言,這幅題字讓他的內心非常感動,同時他也能夠掂量出了當中所蘊含的“份量”。這幅題字上寫著,“期望你能夠為廣東人民謀取更多更大的幸福”。

朱小丹承諾,履職後他將始終不渝地堅持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宗旨,時刻牢記領導幹部的權力是人民賦予的、只能用來為人民服務,他將腳踏實地、兢兢業業、盡忠職守、廉潔奉公,盡心竭力地履行好一名合格公僕的職責,努力為廣東民眾多辦好事、多辦實事,同時也將自覺地接受全省民眾的監督。

朱小丹,男,漢族,1953年1月出生,浙江溫州人,1975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中共中央黨校在職研究生學歷。曾任共青團廣州市委書記,廣東省委統戰部部長,廣東省政協副主席,廣東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長,廣州市委書記,廣東省副省長,廣東省代省長等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