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訪婦聯

【本報訊】外交部駐澳特派員胡正躍訪婦聯,他讚揚及感謝婦聯的工作。婦聯會長賀定一稱,婦聯將加強與外交公署的聯繫和合作,提升整體居民綜合生活素質。

胡正躍在到訪婦聯綜合服務中心座談時說,感覺中心就是一個溫暖的婦女之家,他對婦聯的工作表示讚賞。賀定一說,回歸以來,公署對婦聯總會的工作一直給予大力支持和幫助,積

極了解該會的發展情況,並給予適切的指導,使該會各項會務順利開展。該會舉行的大型活動,公署領導經常都應邀出席參與,給他們很大的鼓勵,外交公署與婦聯總會這些年來彼此已建立了深厚的情誼。在外交公署的支持下,該會於2008年取得了聯合國經社理事會特別諮商地位;公署多次協助婦聯派代表赴美國出席聯合國會議,使該會在“走出澳門、邁向國際” 、積極參與全球婦女事業方面不斷取得突破和進步。

賀定一稱,未來的日子,該會將繼續秉承愛國愛澳的辦會宗旨,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發揮澳門社團在實踐“一國兩制”偉大事業中的積極和獨特作用。發揮半邊天的作用,共同為建設繁榮富強的祖國和朝氣蓬勃的澳門特區而努力,為提升整體居民綜合生活素質作出貢獻。

婦聯理事長招銀英介紹婦聯本年工作計劃時表示,婦聯的宗旨將因應社會發展變化而修改,除維護婦女權益外,亦會加強開展婦女文化康體活動,推動婦女關心社會。婦聯將於今年舉行會員大會換屆,接納更多婦女精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