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會全力服務社會

【本報訊】母親會會員大會主席賀定一表示,該會在新春、兒童節及耶誕節均組織會員探訪長者、兒童以及殘障人士,送上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禮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她感謝傳媒對該會工作的支持。

母親會昨晚宴請新聞界,賀定一在致辭時介紹,母親會是本澳有著悠久歷史和良好聲譽的非牟利慈善服務團體,成立於1959年,會員來自不同國籍、不同種族、不同界別及不同信仰的婦女,大家本著母愛無私奉獻的精神,為推動婦女和社會慈善事業,為幼兒及長者服務作出了不懈努力。在政府、社會各界友好及熱心人士的關心和大力支持下,母親會的會務工作隨著時代發展,不斷進步,工作範圍不斷拓展,繼1989年獲得“慈善功績勳章”之外,2007年亦獲澳門特區政府頒授“仁愛功績勳章”。

賀定一說,經過數十年的努力,母親會在慈善事業和長幼服務形成了自身特色。現時屬下有五個服務機構,包括:兩間托兒所、一間安老院、一間護理安老院以及一間頤康中心,分別從事幼稚教育及長者服務工作。

賀定一表示,開展慈善工作,幫助弱勢群體和有需要人士,給予他們物質或精神上的支持和幫助,是母親會的重要工作之一。每月派發援助金是本會一項重要的慈善工作,數十年來從未間斷,除此之外,本會每月還向其他慈善機構捐贈食物和鮮奶等營養食品。在新春、兒童節及耶誕節均組織會員探訪長者、兒童以及殘障人士,送上親切的問候和節日禮物,讓他們感受到社會的關懷和溫暖。每年三八國際婦女節和母親節本會均舉辦聯歡餐會,免費招待單親家庭、長者以及弱勢社群,關懷他們和勉勵他們自強不息,助人自助。

賀定一又感謝傳媒,一直以來對母親會慈善工作以及會務工作的大力支持,對屬下長幼服務機構的活動作廣泛報導,傳遞母親會“敬老愛幼、關懷弱勢”的訊息,令到社會各界更加瞭解該會的工作,有利該會會務發展。她希望今後與各傳媒朋友加強聯繫和保持良好的溝通管道,繼續得到大家的支持和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