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商會努力推動完善廣告法

【本報訊】澳門廣告商會努力推動本澳盡快完善廣告法例,以改善業界營商環境。

會長畢志健表示,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廣告及展覽業穩定增長。政府今年的施政重點包括加快發展休閒旅遊、會展商務、中醫藥、教育服務、文化創意等產業,商會將積極配合澳門發展,維護業界的權益。

他強調,廣告是推動經濟的催化劑,澳門要適度多元發展,促進經濟,離不開企業、產品運用不同媒體及宣傳策略。遺憾的是澳門的廣告法例因循守舊,未能配合澳門國際旅遊城市的發展。商會因此於去年底舉辦《亞洲廣告法規國際研討會》,加深本澳各界對各地廣告法例的了解,其後更發表本澳戶外廣告及媒體市場狀況報告書,希望澳門各界明白,廣告法不單屬廣告業專有,而是有序推進各行業宣傳的法例。他表示,商會將不斷舉辦活動,務使澳門盡快完善廣告法例,改善業界營商環境。

畢志健稱,商會將在新媒體建設和管理上多向政府提出意見。商會今年將進行澳門廣告市場調查研究、舉辦行業論壇、研討會,並組織會員出外考察訪問。

該會昨晚舉行第七屆理監事會就職典禮暨新春聯歡晚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