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長來澳推介京交會 崔世安會見討論加強交流

【本報訊】行政長官崔世安昨日在禮賓府與北京市市長郭金龍會面,應邀參加首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並討論兩地加強交流的問題。

應行政長官崔世安邀請,北京市市長郭金龍率團來澳考察,同時舉行推介會,邀請業界參加今年5月底在北京舉行的首屆「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行政長官歡迎郭金龍一行來澳,祝賀推介會成功。

他表示,特區政府將參加並全力支持「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相信藉參會可增進兩地友誼和相關領域的交流。他相信郭金龍和代表團可透過此行加深了解澳門,有利於兩地在過去良好基礎上加強合作。

郭金龍表示,首次來澳,高興見到澳門發展良好,經濟繁榮。他介紹此行主要向澳門推介「中國(北京)國際服務貿易交易會」,推動澳門業界參加。京交會由國家商務部主辦、北京市人民政府承辦,主要是建設國際服務貿易的洽談交易平台,促進國內外服務貿易領域合作。他表示,在特區政府的大力推動下,促進了北京與澳門近年在文化創意產業等領域的交流,相信藉著京交會,將加強兩地進一步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