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報發文部署十八大:發揚黨內民主 堅決防止拉票賄選

【中新社北京2月13日電】中共機關報《人民日報》14日將發表評論員文章,號召做好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強調教育引導黨員發揚黨內民主,堅決防止拉票賄選。

這篇題為《切實加強黨的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的領導》的文章說,要深入細緻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這次代表選舉,黨員領導幹部代表名額適當減少,實行差額考察、差額選舉,沒有被推薦提名的、被提名而沒有當選的同志會相對增多。要教育引導黨員把發揚黨內民主與貫徹黨的主張統一起來,以黨的事業和人民的利益為重,正確行使民主權利,不投感情票、人緣票、地域票。

文章強調,要加強代表選舉工作的全程監督。要堅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預防在先,針對代表選舉工作中易發不正之風的部位和環節加強監督,堅決防止拉票賄選、個人說了算等問題發生。對出現的違紀行為等不正之風,要嚴肅查處,典型案例要及時通報。

文章說,要統籌安排、精心組織。代表選舉工作任務重、要求高、程式嚴,政治性、政策性很強。各選舉單位黨委(工委、黨組)要切實負起領導責任,主要領導要親自抓。組織、宣傳等黨委職能部門和紀檢機關,要在黨委統一領導下互相配合、協同工作,履行好各自職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