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軍方稱韓軍演侵犯領海將還擊

【中新社北京2月19日電】 朝鮮軍方19日表示,韓國軍方20日在朝鮮西海五島周邊水域進行海上射擊訓練若侵犯朝方領海,朝鮮軍隊將“予以無情的應對打擊”。

據官方的朝中社報道,朝鮮人民軍前線西部地區司令部19日發佈公告說,韓方20日將在西部海域以朝方海域為目標強行進行海上射擊訓練。這一舉動是有計劃的軍事挑釁,旨在堅持其非法的“北方界線”、最大限度地激化這一海域局勢,進而把整個朝鮮半島推向戰爭邊緣。

公告強調,朝鮮西部海域的朝方領海地區由朝鮮行使主權。如果韓方越過海上警戒線對這一海域軍事挑釁,朝方“哪怕在領海發現一個水柱”,都將立即著手予以無情的應對打擊。

公告指出,凡在西海五島及其周邊生活的朝鮮平民應在韓方開始“挑釁性海上射擊”的20日9時前到安全地區躲避。

公告還警告李明博不要忘記2010年11月23日“延坪島事件”的教訓。

據韓聯社報道,韓美兩國將於本月20日至24日在韓西部海域舉行聯合軍事演習,旨在提高韓美兩軍協同作戰能力,應對朝鮮潛艇在西部海域存在爭議的“北方界線”的威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