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澳警開會議打擊跨境罪

【新華社2月20日電】內地與澳門警方合作第十五次工作會晤20日在澳門舉行。雙方就未來一年警務工作的協調,合作打擊跨境犯罪,維護治安等問題進行了交流與協商。

由公安部副部長陳智敏率領的內地公安機關一行和澳門特區政府保安司司長張國華為首的澳門警方代表參加會唔。雙方在通報了有關治安狀況,以及上一次會晤以來各項警務合作的落實進度及運作狀況後,就治安、刑偵、反恐、人員培訓及消防救援等領域的問題展開磋商,其中涉及的議題包括:深化反恐合作及打擊跨境毒品犯罪、打擊偽鈔犯罪;改善協調合作機制;加強就盜竊及行騙等案件匪徒資料的通報;澳門沿岸和周邊水域治安管理等。會唔中雙方也對新年度內地與澳門警方的學術交流和人員培訓做出了安排。

澳門回歸祖國後,內地與澳門警方就建立了定期舉行合作工作會晤的機制,經過多年的實踐和發展,這個機制在維護社會治安,合作打擊犯罪,保障人民安居樂業方面均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