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車團夥持槍拒捕 廣東警方擊傷三人

【中新社佛山2月20日電】廣東佛山警方20日召開新聞發佈會稱,廣州、佛山兩市警方當日淩晨聯合在廣州市抓捕一個跨市盜竊汽車團夥時,遭遇犯罪嫌疑人持槍反抗,警察開槍還擊當場擊傷3名疑犯,抓獲5名嫌疑人。

據佛山警方介紹, 19日晚上20時許,佛山警方獲悉一個專門盜搶中高檔小轎車的團夥已從深圳到達廣州、佛山、肇慶等地實施盜竊作案。20日淩晨2時許,盜竊疑犯作案車輛停放在廣州市中山大道東某住宅小區樓下,車上兩名男子下車對停放在路邊的白色越野車實施盜竊。埋伏在附近的警察立即採取行動,表明身份展開抓捕。

一名男子在逃跑過程中拔出手槍向警察射擊。警察鳴槍警告無效後,向嫌疑人腿部開槍,兩名嫌疑人被當場擊傷後就擒。

據警方查明,持槍拒捕受傷的李某芳(1977年出生,河南省鄧州市人,暫住深圳市寶安區)曾涉嫌2006年5月東莞市厚街鎮發生的一宗搶劫殺人案中參與銷贓而被警方追捕。另一名持槍拒捕受傷者黃某佳(1984年出生,廣東惠來縣人),則在其身上搜出盜車解碼器等作案工具。

警方介紹,另一組廣佛兩地警方在檢查可疑車輛時,疑犯駕駛車輛逃竄時撞上一棵路邊大樹,車輛嚴重損毀而棄車逃走。20日淩晨4時許,佛山警方在南海區大瀝鎮某醫院附近發現駕駛車輛逃竄已受傷的嫌疑人並將其抓獲歸案。

據介紹,兩名駕駛車輛逃竄嫌疑人分別是龔某善(1984年生,廣東翁源人),張某用(1982年生,河南人)。龔某善大腿中槍受傷,張某用駕車逃竄時撞上大樹腿部受傷。而另一名前來接應的同夥也被警方抓獲。

據悉,目前4名受傷的盜竊嫌疑人被送院治療,案件還在調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