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框法案已簽意見書 料可趕及新學年生效

【本報訊】立法會第二常設委員昨日會完成《非高等教育私立學校教學人員制度框架》法案細則審議,並簽署意見書。委員會主席陳澤武會後表示,相信法律可以於新學年生效。

陳澤武表示,經過多次會議後,委員會與政府終於就法案文本達成共識。現時的文本已經對早前存在爭議的內容作出清晰規定。在標的部分,法案清晰規範對象為本地學制的非高等教育私校,包括牟利學校。亦規定不再區分全職與非全職教師。評核方面,已經清晰要求學校對獲得“不大滿意”、“不滿意”評語提供專業支援,校長亦需接受工作表現評核。在評核制度的申訴方面,條文也進行了很大改變,加強保障教師。

陳澤武認為,委員會的審議意見書將連同法案遞交全體會議表決,預計本月底可以完成。即是說,該法案可望在新學年首日生效。法案規定公積金、教育人員薪差、專業進修、工作評核等事項不會在法律生效後即時實施。陳澤武強調,那些不即時生效的事項,政府應聽取了委員會意見,盡量縮短其生效前的時間,希望政府協助及配合學校,以便屆時能順利實施那些事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