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軍方如期舉行軍演

【中新社北京2月20日電】 儘管朝鮮發出強烈譴責,韓國海軍陸戰隊仍按原計劃,于20日上午在白翎島和延坪島等西海5島附近展開射擊訓練。

韓聯社消息稱,射擊訓練于當地時間上午9時30分開始,計劃持續兩小時。演習期間,西北島嶼約有1464名居民進入防空洞,其餘在家中緊密門窗躲避。

據悉,韓軍方在演習開始之前向居住在白翎島和延坪島的居民發出通知,並通過板門店向朝鮮通報了訓練計劃。

朝中社19日報稱,朝鮮軍方接到通報後發佈公報,強烈譴責韓方試圖通過軍事演習“試探朝方應對”,稱朝方對其答案是明確的:一旦韓美侵犯朝方設定的海上分界線,朝軍將“立即著手予以無情的應對打擊”。

韓軍方對此回應稱,此次射擊訓練是例行常規訓練。訓練在韓方射擊區域內實施,如果朝方敢挑釁,韓方將行使自衛權,對朝方進行“懲罰性攻擊”。

韓國《中央日報》分析稱,朝方也曾針對韓方軍演聲稱“報復”,但在公報中要求“在西海五島及周邊生活的平民在演習期間到安全地區躲避”尚屬首次。

據悉,朝方曾在2010年8月針對韓軍黃海訓練發佈予以“回擊”的通告,韓軍方不予理會並向朝方水域進行發射炮彈演習,朝鮮隨後炮擊延坪島。延坪島炮擊事件致使半島對峙局面升級。

鋻於此,韓國軍方稱將在軍演期間“加強警戒態勢”,“保持預備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