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貫徹理念國民有尊嚴

【中央社花蓮縣26日電】馬英九今天到花蓮主持選後感恩茶會,他期盼連任後貫徹理念,「讓國家能在世界站起來,讓國民走路有風,有尊嚴的感覺。」

馬英九下午在“總統”大選花蓮競選總部所有輔選幹部陪同下主持感恩茶會,向支持的選民致謝;他在致詞時指出,中國國民黨黨員人數約100萬人,但這次“總統”大選獲得將近690萬票的支持,其中非黨員占大多數,大家所支持的是這3年多來建立的國家大方向。

馬英九表示,國家大方向就是政府要廉能、社會要公義、經濟有活力、兩岸要和平。

對於花蓮的建設發展,馬英九說,蘇花高速公路有環境保護方面的問題,而花蓮鄉親需要回家的路-蘇花改,與蘇花高差別不大,環保顧慮較小;蘇花改已經於去年1月動工,現在進度相當順利。

馬英九表示,花蓮機場和花蓮港都被指定為兩岸直航點,全力推動花蓮的觀光發展,這是政府的重要政策;而東部發展條例編列新台幣400億元基金,對花蓮的發展也相當重要。

馬英九並以金門大橋興建為例,強調自己施政的決心;他指出,金門大橋每逢選舉就被候選人提及,但選後就沒有消息,結果成為「選舉浮橋」;而他在4年前向金門民眾承諾時,民眾還將信將疑,不過事實證明,金門大橋已於去年1月動工興建。

馬英九說,後山是國家重要資源,對於政府過去投資不夠,深感歉疚,所以上任後大力推動花東鐵路電氣化和雙軌化,並增購太魯閣號列車車廂,蘇花改也已動工。

「房子蓋一半,好師傅不能換。」馬英九開玩笑說,很感謝大家給他機會,讓他「免於中年失業」。

馬英九期盼在連任的任期內能貫徹理念,他說,希望讓國家能在世界上真正站起來,讓國民走出去,「讓國民走路有風,有尊嚴的感覺。」現在已有一些基礎,希望能繼續做完,為台灣帶來繁榮、和平、尊嚴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