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總聯代表團訪穗交流

【本報訊】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代表團前昨兩日訪問廣州交流。

代表團兩天來先後參觀廣州奧體中心亞運場館、黃村訓練基地、海心沙、廣州電視塔及博物館地方,與廣東省體育局座談,及出席廣東省體育總會的宴會。

廣東省體育局副局長王屬平在座談會上介紹廣東省體育體情況。他表示廣東體育系統包括大眾體育、競技體育和體育產業。群眾喜歡的體育會認真發展,體育最終目的是提高全民健康,讓居民健康的享受生活。

澳門體育總會理事會副秘書長曾鐵明亦介紹了本澳體育發展。

廣東省體育局前晚設宴款待訪問團,副局長謝昌晶表示,粵澳兩地的體育界一直保持緊密友好關係,每年舉辦的粵港澳青少年體育交流活動、粵澳杯足球賽等不但促進兩地體育和文化交流,也增進了粵澳居民的友誼。他祝願兩地體育界不斷交流,共同提高體育競技水準,為粵澳進一步發展,共建和諧美好社會貢作出貢獻。

澳門體聯代表團團長馬有恆表示,為加強澳門與廣東體育界交流,增進粵澳兩地友誼,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組織60多人的體育參訪團,專程來到中國體育名城的廣東進行一連兩天的訪問參觀活動。

馬有恆指出,近年廣東省體育成績驕人,在國內首屈一指,尤其是南粵大地過去連續兩年成功舉辦了亞運會、亞殘運會和大運會,充分體現廣東的創新精神和改革開放成果。三大盛會為廣東留下了巨大的體育財富,大大豐富了廣東的體育文化、有力地推動廣東的發展。為廣東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大的動力。馬有恆表示,澳門大眾體育和競技體育雙軌發展、同樣成績蜚然。澳門體育總會聯合會成立以來,凝聚起全澳75個體育總會的向心力,為體育領域的同氣連枝,為澳門體育內聯外拓,發揮舉足輕重的作用。

馬有恆強調,濠江和珠江緊密相連,長期以來,兩地體育界互相支持,友誼深厚。粵澳兩地體育界在龍年歡聚珠江,將進一步加兩地體育界合作,為兩地體育事業發展作出更大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