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工作者協會選出新領導

【本報訊】澳門新聞工作者協會會員大會暨春節聯歡聚餐昨日舉行,大會通過了第廿一屆理事會工作報告、監事會報告、財務報告、修改會章和提案整理報告,並選出新一屆領導機構成員。會長李鵬翥寄語新一屆理監事成員繼續堅持團結同業,維護業界權益,為業者謀福利。

會長李鵬翥主持大會,理事長陸波作理事會工作報告,財務部丁麗英作財務報告,監事長鄭秀明作監事會報告,副理事長梁智生作修章報告,副理事長余建棟作整理提案報告。

李鵬翥感謝理監事任內積極推動會務,期望新一屆理監事成員繼續貢獻力量,為同業謀福祉,維護業界權益。

陸波作報告時指出,第廿一屆理事會維護業界權益,完成任期工作。協會現有會員六百六十二人,是澳門最大的新聞專業團體。

他說,新聞工作者協會參加了去年由特區政府舉行的關於政制發展的諮詢,認同因應社會發展,有必要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修改澳門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關於行政長官和立法會的選舉辦法,增加行政長官選委會人數,及立法會直選和間選議席。去年由新聞局發起關於修訂《出版法》和《視聽廣播法》討論的有關座談會,協會邀請新聞局長及相關調研機構人士到會,介紹調研情況。就是否修訂兩法表達會方三點共識:一是法律有檢討必要,但新聞自由尺度必須維持不變;二是尊重政府立場;三是新聞評議組織必須由民間和業界操辦。

他說,協會加強內聯外訪,去年組織了多項外訪活動。

會員福利方面,在澳門基金會支持下,任內按年度兩次頒發新聞專業和從業年資獎,又發放帛金廿三宗。協會參與的澳門傳媒工作者組織福利會,至今先後接受一千一百七十一人次參與醫療保險計劃,受資助的在保人數共九百四十二人。

康樂部年又組織會員參加各項球類活動和比賽及其他康樂活動。

鄭秀明作監事會報告。她希望理事會繼續收集並鼓勵會員,就修訂《出版法》和《視聽廣播法》積極發表意見,為保障公共利益、市民知情權和新聞自由作最大努力。

副理事長梁智生作修章報告,提出的四項修改建議得到出席會員全票通過。

副理事長余建棟作整理提案報告指出,就組織活動會員所提的建議提交新一屆理監事會跟進。

協會新一屆領導層成員名單如下:(按得票排名)馬健民、陸波、黎勝培、方念湘、鄭秀明、李鵬翥、余榮讓、龔樹根、丁麗英、林耀明、歐陽月笑、余建棟、李俊潮、黎溢康、梁智生、葉國華、溫能漢、劉耀光、李永順、譚又新、曾藝、李自松、郭永樸、林潤松、龔文、梁金泉、柳蘊雯、黃儉雄、王偉端、羅崇雯、梁念卿、楊道炘、崔志濤、陳思賢、馮志銓、呂錫柱、林白燕、廖漢山、羅翔天、杜國榮、歐陽俊威。龔永興、黃偉鴻、馬錦添為候補成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