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援建成都大學醫護學院竣工

【中新社2月27日電 】澳門社會文化司司長張裕一行27日參加了成都大學醫護學院竣工典禮。該學院是澳門援建四川地震災區中唯一針對培養醫護人員的項目。

該項目是澳門特區政府援助的第二批項目,2009年8月簽署援助協議,援助金額5999萬元人民幣。援助內容包括:新建綜合實驗樓23180平方米以及相應配套工程。

該項目原址位於都江堰市,地震中校舍損毀嚴重,人員傷亡慘重,為改善學校教育教學環境,學校遷址至成都大學十陵校區內。援助項目于2011年3月開工建設,同年12月8日完工並通過驗收。

27日上午的竣工典禮上,成都大學醫護學院師生為遠道而來的澳門同胞獻上一首詩歌朗誦《寫給同胞摯愛——澳門特區政府援建工程落成紀念》:“曾經的殘垣斷壁,已溶進歷史的畫卷,曾經的眼淚鮮血,已化作民族的圖騰;澳門同胞的溫暖,似黃鍾大呂,演繹深情……”

張裕一行參觀了成都大學醫護學院建設一新的教室、實驗室,認真觀看了學生們的針灸、急救等學習情況。張裕表示,能夠為四川醫療事業做一點事,澳門民眾感到很高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