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銀紀念鈔認購順利

【本報訊】“中國銀行成立一百週年澳門幣紀念鈔”昨日開始認購,中銀共二十六間支行提供認購“紀念鈔”服務,首日認購秩序良好,手續簡便。市民反映,這次認購“紀念鈔”,中銀安排周到,認購秩序良好。中銀表示截至下午六時,約七千名市民到已預約支行認購“紀念鈔”。中銀感謝市民對認購工作的支持和配合。

首日認購過程暢順

“紀念鈔”認購首日,中國銀行澳門分行在二十六間支行特設有“紀念鈔”認購專櫃,方便市民認購。期間,亦有專人協助排隊等候的市民,了解是否已完成登記手續、代購者是否已帶齊足夠的證明資料等,以減省市民排隊時間。整體認購過程順利,二十六間認購支行運作順暢、正常。市民反映,這次中國銀行對“紀念鈔”的認購銷售,安排周到,秩序井然,感覺良好。

由於已預約登記,市民在預約當天營業時間內均可到預約支行辦理認購,為讓市民有舒適的環境,中銀呼籲市民盡量分散在不同時段前往認購。

逾六千名市民認購

中銀表示,截至1日下午六時,已有約七千名市民到已預約的支行認購“紀念鈔”。該行提醒市民,按預約日期到預約的支行辦理認購手續,提前或到非預約支行均無法受理;倘委託他人代購,代購人需準備好和帶齊所需文件,包括本人和認購人之身份證件正本和影印本。

關注收鈔者聚集

中銀表示關注多間支行門外均有收鈔者的情況,並已與警方聯繫,如收鈔者聚集門口以致影響銀行正常業務,經勸喻無效後,將通知警方到場協助。

次階段預約六月起登記

中銀提醒持有澳門永久/非永久性民居身份證的人士,倘若在第一階段未辦理網上預約登記,可於2012年6月1日上午9時至6月10日下午6時的第二階段預約登記期間,登錄中銀網站,按指示操作預約登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