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的委員陸續抵京

【新華社北京3月1日電】3月1日6時,東方吐白。長春開來的Z62次列車正點駛入北京站。吉林省的部分全國政協委員成為首批抵京的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京外委員。

全國政協委員陸續抵京。在即將召開的全國兩會上,他們將凝心聚力,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的神聖職責。

儘管“夕發朝至”非常辛苦,來自吉林的委員們還是精神抖擻。“吉林是農業大省。松嫩平原有4800萬畝鹽鹼地,還有一半多沒有治理。我在今年的提案中建議政府加大財政投入,對鹽鹼地進行綜合治理,變鹽鹼地為良田。”全國政協委員、吉林省政協副主席支建華心裏裝著三農大事。

6時16分,隨著K180次列車緩緩駛進北京西站,河南的20名全國政協委員抵京。

全國政協委員、河南省工商聯副主席王超斌表示,房地產調控如何“有張有弛”“有保有壓”,PM2.5怎樣監測、如何治理,是關乎百姓民生的重大問題,也是他此次兩會重點關注的領域。

中共十八大代表候選人推薦提名充分反映黨內民主

中新社北京3月1日電: 一篇由中國官方通訊社1日播發的綜述強調,要履行黨章,嚴格程式,在中共十八大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推薦提名中充分發揚黨內民主。

新華社的這篇報導指出,今年下半年,中國共產黨將召開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推薦提名代表候選人初步人選,是黨員依據黨章行使民主權利、履行黨員義務的重要政治生活內容。中央要求,所有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都應參加代表人選推薦提名。

中共十八大代表名額共2270名。中央強調,十八大代表應是共產黨員中的優秀分子,具有政治先進性、黨員代表性。各選舉單位在推薦提名十八大代表人選中,普遍注意把先進事蹟突出,受到組織表彰,在黨員群眾中擁有較高威望的先進模範黨員作為推薦對象。

文章指出,黨章是立党、管黨、治党的總章程。做好十八大代表選舉工作,必須以黨章為根本遵循。按照黨章的有關規定,中央明確要求,黨的十八大代表產生採取自下而上、上下結合、反復醞釀、逐級遴選的辦法進行。推薦提名從基層開始,基層黨委要根據多數黨支部和黨員的意見遴選上報推薦人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