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諮委更名改組增成員

【本報訊】根據行政會完成討論的相關行政法規,婦女事務諮詢委員會將更名為婦女事務委員會,成員由原來不超過30人增至不超過35人。行政會發言人梁慶庭稱此次調整是因應工作實踐情況適當修改,強化政府與婦女界的溝通。

行政會完成討論《修改設立婦女事務諮詢委員會的第6/2005號行政法規》行政法規草案。發言人梁慶庭表示,澳門特區政府透過第6/2005號行政法規成立了婦女事務諮詢委員會,構建了保護婦女的權益及改善其生活條件,鼓勵婦女全面參與社會發展的平臺。因應實踐的需要,有必要調整婦女事務諮詢委員會的組成及運作,以廣泛聽取婦女界的意見及建議。

他稱,此次修改內容主要包括委員會的名稱和組成。婦女事務諮詢委員會將改名為“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會成員新增社會工作局局長,並規定其當主席因故不能視事時代任主席,同時增加專業人士或社會知名人士,成員人數由原來的不超過三十人增至不超過三十五人,委員會主席改由社會文化司司長擔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