團體籲真正開放電信市場

【本報訊】澳門三十行動聯盟昨日發表該會的“澳門互聯網發展意見書”,呼籲真正開放電信市場,實現良性競爭,以保障電信服務的品質。

冀真正開放電信市場

三十行動聯盟表示,互聯網與居民生活息息相關,但政府遲遲未提升本澳網路技術,窒礙社會發展,令本澳難與國際接軌。

該會理事長龐啟富發表該會意見書時指出,澳門電信專營權未真正開放,只有市場行銷層面上的開放,網路設施仍處專營。他建議政府回購本澳網基建資產,實現電信市場真正良性競爭,以保證電信服務質素,讓居民及遊客可以使用廉價及優質的服務。他建議政府加強推廣“Wifi任我行”服務及加強監管,研究建設WiFi城市的可行性,以促進多元產業發展。意見書同時要求檢討電信監管部門職能,及有效落實官員問責。

發佈手機應用程式

三十行動昨日亦發佈該會開發的手機應用程式“Macao Action”,該套裝程式含新聞資訊、影片流覽、網路電臺、時事文章及即時爆料功能,讓用戶能夠隨時隨地接觸本地時事資訊。期望居民能夠運用此程式提供更多關於澳門的社會民生消息,共同監督政府。

該會自設的直播網路電臺“三十網路電臺Live”亦於昨日宣佈正式啟播。除了熱門話題討論外,亦加強主持與聽眾互動,定期進行專題訪談,務求打造互動及專業俱備的網上平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