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向離島社團介紹仔中央公園工程進度

【本報訊】仔中央公園可望今年7月啟用,爭取四月先開放停車場部分車位。為讓居民了解工程進度,土地工務運輸局日前邀請離島社團代表實地視察公園的建造情況,聽取他們對工程的意見和建議。

街總及離島坊會和工聯離島辦事處代表二十多人到中央公園地盤視察,多名代表認同工程環保施工的成效,並就公園的啟用時間及周邊交通規劃提出意見。

佔地約28,000平方米的中央公園建造工程於2009年9月動工,施工現進入最後階段,可望今年上半年竣工,全面進項設施測試,預計7月啟用。工程人員目前正加緊進行停車場內各項設施的安裝和測試,爭取4月局部開放停車場予公眾使用。

中央公園設計以大自然為主題,將種植大量植物,加強綠化。公園內的人工湖有泳池功能,在非泳季時人工湖作為景觀池,夏季可作為泳池。公園地庫一層設圖書館,建築面積約2,200平方米,圖書館由停車場或公園直接進入,中庭牆壁採用大型玻璃窗,可吸納自然光線,有環保節能作用。

公園其他設施包括林蔭步道、乘涼休憩區及涼亭、環園跑步徑、健身設施區、寵物活動區、兒童遊戲區、強身運動區、露天綜合球場等。公園內設空氣監測站,監測空氣質素。

停車場方面,兩層地下停車場約可提供2,600多個停車位,其中汽車和電單車車位各佔1,300個,亦設置10多個為殘障人士專用車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