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集會抗議韓軍侮辱其“最高尊嚴”

【中新社北京3月4日電】 綜合消息:朝鮮人民軍官兵和平壤市民4日在平壤金日成廣場舉行大規模集會,聲討韓國軍隊近日侮辱朝鮮領袖的行為。

朝鮮中央電視臺、朝鮮中央人民廣播電臺直播了集會,據報稱現場有15萬人參加,是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葬禮後最大規模的集會。

朝鮮勞動黨書記局書記文耿德在集會上表示,全體黨員和全國軍隊將“徹底消滅”李明博政府,完成祖國統一的歷史偉業。

朝中社網站當天以醒目字樣打出通欄標語“任何人膽敢絲毫侮辱朝鮮的最高尊嚴,必將不容于天地之間”。

朝中社消息稱,朝鮮外務省發言人當日發表談話,抨擊李明博政府執意阻撓在朝鮮半島形成的對話氣氛,試圖扭轉最近朝美會談取得進展的形式。

朝鮮祖國和平統一委員會發言人同日也發表談話稱,李明博政府表面上稱“對話”和“靈活”,卻在背後陷害朝鮮最高領導層。

該發言人還強調,朝鮮已經進入“備戰狀態”,“只要有誰膽敢絲毫觸犯朝鮮的尊嚴,將給予毫不留情的懲罰。”

對於朝方譴責,韓國國防部4日表示,“不值得理會”。並認為是朝鮮官方媒體對韓國政府及最高領導層的“惡意誹謗”,反倒是韓方應當敦促朝方立刻終止這種中傷行為。

韓聯社等韓國媒體指,朝鮮近期“屢次威脅”發動聖戰。

部分韓國媒體2月27日報稱,仁川某軍部隊在士兵宿舍門上張貼朝鮮朝鮮已故最高領導人金正日和朝鮮勞動黨中央軍委副委員長金正恩的照片,還貼出了針對金正日父子的戰鬥標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