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審計長出席亞審大會

【本報訊】亞洲審計組織(ASOSAI)第十二屆大會於二月廿七日至三月三日在印度齋浦爾市舉行。國家審計署副審計長董大勝率團參加,澳門審計長何永安應邀以中國代表團成員出席大會。國家審計署是亞審組織資深理事。

本屆大會討論財務、培訓、與歐洲審計組織( EUROSAI)的合作成果及與國際最高審計組織(INTOSAI)的合作進展。大會成員還聽取了由中國審計署負責的國際最高審計機關專業標準委員會報告,以及亞審組織環境審計委員會工作報告。

在亞審組織環境審計委員會工作報告中,中國代表與與會代表分享環境審計工作的經驗,報告去年關於林木業跨地區環審工作,未來一年舉辦關於亞洲區林木業及水資源環境審計工作的國際研討會。

大會閉幕前,中國審計署在四十二國投票的選舉中以三十八票高票當選為新一屆理事會成員,其餘五個入選成員國包括孟加拉、菲律賓、俄羅斯、泰國、沙地阿拉伯,土耳其和約旦當選為審計委員。

澳門審計長何永安表示,參與是次亞洲審計組織大會有很大的作用,可學習其他國家最新審計技術,並有機會向亞洲國家最高審計機關負責人吸取經驗,有助推動澳門審計署工作發展。

澳門審計署審計局去年十月與國家審計署計算機技術中心簽署了現場審計實施系統第一階段的合作議定書,何永安和董大勝討論第二階段的合作,希望進一步擴大電腦輔助審計範圍,加強澳門審計署帳目審計信息化的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