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參加中國婦兒發展成就展

【本報訊】「中國婦女兒童十年發展成就展」昨午假北京中國國家博物館開幕,展示2001-2010年中國婦女兒童發展的重大成果和十年來中國婦女兒童事業的輝煌成就。

展覽由國務院婦女兒童工作委員會和中華全國婦女聯合會主辦,展區分國家綜合展區、31個省區市和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展區及港澳台展區三個部分。展覽以圖片、文字及多媒體影像向社會宣傳十年來婦女全面發展、兒童優先發展取得的成就,並宣傳中國婦女在政治、經濟、社會、文化等領域中發揮的巨大作用,促進實施男女平的國策,營造尊重婦女、關愛兒童的氛圍。

澳門展區由社會工作局承辦,主題為「兩性平等,兒童優先;社會和諧,持續發展」,分別介紹澳門特區的婦女及兒童工作,以及在過去十年取得的成果,亦引介澳門特區的新城建設,展望婦女及兒童未來生活素質的提升。

國務委員劉延東參觀了澳門特別行政區設置的展區,與澳門代表團成員包括團長社會工作局黃艷梅副局長、婦女事務委員會委員、中聯辦代表及隨行工作人員等20多人見面。她指出,近年澳門變化很大,當中婦女界作了重大的貢獻,在三八婦女節前夕,她向澳門婦女表達節日問候和祝福。

澳門代表團昨日前往北京朝陽區亞運村街道社區活動中心,出席座談會及參觀中心設施。朝陽區婦聯賈冬云副主席向來訪的代表團成員介紹了當地的婦女工作事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