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界支持開發再生水

【本報訊】建築界多個團體的代表日前(9日)訪推動構建節水型社會工作小組,討論本澳再生水開發及利用的問題。

建築界代表認同淡水資源珍貴,隨著社會發展,環保建築是大勢所趨,本澳建界贊同新建築物採用節水器。建築置業商會代表劉永年表示,業界會配合政府開發再生水的工作,探討在新區建築物內裝設再生水管道系統的可性行,配合本澳節水工作。

小組組長、港務局長黃穗文認為澳門構建節水社會,建築界的支持十分重要。

小組向代表介紹再生水應用的要求和管理準則,以及再生水在國外先進國家的應用情況,包括再生水水質標準、污水回收和再生水的生產過程、大廈內的再生水管道安裝和管材要求、雙供水管網的接駁限制和技術要求等,以及路環石排灣公共房屋區和橫琴澳門大學新校區的再生水試點項目的進展。

會議亦討論再生水用途、管理、供應、管材和建築規範等問題。黃穗文表示,“澳門再生水總體發展規劃研究”的內容年中將諮詢公眾。推出諮詢文本前,小組會繼續與業界和社會保持溝通互動,收集更多意見,務求制定符合澳門實際情況的再生水發展規劃,實施開源節流措施,把澳門構建成節水城市。

參與是次交流包括澳門建築置業商會、澳門房地產聯合商會、澳門建造商會、澳門地產業總商會、澳門機電從業員協會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