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多地紀念孫中山先生逝世87週年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3月12日,北京、上海、江蘇、湖北等地各界民眾和團體以不同的方式舉行紀念活動,緬懷孫中山先生逝世87週年。

在北京,各界人士會聚中山公園中山堂,緬懷這位偉大的民主革命先行者。上午9時,中山堂內莊嚴肅靜。參加儀式的百餘名各界人士在孫中山先生塑像前肅立默哀並三鞠躬。

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家正代表全國政協,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民革中央主席周鐵農代表民革中央,中共中央統戰部副部長尤蘭田代表中共中央統戰部,北京市副市長程紅代表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政協副主席、民革北京市委會主委傅惠民代表民革北京市委會,先後向孫中山先生像敬獻花籃。

在上海,中共上海市委副書記殷一璀等上海市領導和各界代表在孫中山故居的先生銅像前肅立並行三鞠躬禮。

位於上海市香山路7號的孫中山故居,是1918年至1924年孫中山在上海期間的寓所,翠柏環繞、庭院優雅。在孫中山先生銅像前,擺放著上海市政府、市政協、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民革上海市委和中國福利會等敬獻的花籃。

江蘇省暨南京市各界人士等共200多人當日在南京中山陵舉行了謁陵儀式。上午9時,參加拜謁的各界人士首先在博愛坊前合影留念,隨後拾級登上陵頂祭堂,在中山先生坐像前肅立,行鞠躬禮。在敬獻花籃後,各界人士繞靈寢一週,深切緬懷孫中山先生的不朽業績。

在湖北,各界人士在“辛亥革命武昌起義紀念館”舉行紀念儀式,共同緬懷孫中山等革命前輩致力於國家統一、民族團結和中華振興的業績。湖北省和武漢市各民主黨派、人民團體、黃埔同學會的負責人、部分辛亥革命人士的後裔等百餘人參加紀念活動。

1925年3月12日,孫中山先生在北京逝世,1929年葬於南京東郊紫金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