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紀念孫中山逝世八十七周年

【中通社3月12日電】3月12日是孫中山先生逝世87週年紀念日。當日上午,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舉辦活動,緬懷孫中山先生的博愛、平等、無私和熱愛和平的精神。

澳門是孫中山從小熟悉的鄉土,這裡是孫中山懸壺濟世的第一站,是孫中山早期發表革命言論的論壇,是孫中山首次以行醫參加社會工作的地方,也是孫中山與葡人好友相處的地方,同時是孫中山臨危避險及安置家人的港灣。

如今,澳門人對孫中山十分崇敬,澳門半島雖不到8平方公里,卻設立了3座孫中山全身銅像,多個地點仍以孫中山冠名:孫中山市政公園、孫逸仙博士大馬路、孫中山紀念學校……澳門人民用這獨特的方式,表達著對孫中山的永久懷念。

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主任羅木坤說,孫中山先生是中國近代民主主義革命的先行者和歷史偉人,受到全世界華人華僑敬仰、紀念。希望藉紀念活動緬懷孫中山先生的博愛、平等、無私和熱愛和平的精神。

羅木坤表示,過去一年,台灣和澳門取得長足發展,澳門特區政府在台北設辦事處後,預期雙方日後在人員、經貿、旅遊、文化、教育等方面的往來將更有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