賈慶林主持全國政協常委會會議 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今閉幕

【中新社北京3月12日電】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十七次會議12日下午在北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主持會議。

會議審議通過了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關於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的決議(草案)、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提案委員會關於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提案審查情況的報告(草案)、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五次會議政治決議(草案)。決定將上述文件草案提交3月13日上午舉行的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閉幕會審議。

12日上午,賈慶林主席主持召開了全國政協第四十七次主席會議。會議聽取了全國政協副秘書長蔣作君所作的關於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小組討論情況的彙報。

目前,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按照預定的議程和安排進展順利,會議求真務實、成果豐碩。委員們認真審議了政協常委會工作報告、提案工作情況報告以及各項決議草案;認真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和計畫報告、預算報告、“兩高”工作報告和刑事訴訟法修正案等文件。

委員們充分肯定了過去一年的工作成績,並表示,要進一步增強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緊緊圍繞經濟社會發展中的重大問題,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積極履行政治協商、民主監督、參政議政職能,更好地發揮協調關係、彙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十八大勝利召開,為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加快推進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事業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今閉幕

【新華社北京3月12日電】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將於13日上午在人民大會堂閉幕。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將發表講話。

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新華網、人民網、中國網和央視網將對閉幕會進行現場實時報道。

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於3月3日下午在北京開幕。會議期間,委員們審議了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十一屆四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了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聽取並討論了政府工作報告以及其他有關報告和法律案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