輕軌工程擬試圍封助民適應交通調整

【本報訊】輕軌工程將試行圍封,讓市民及早了解圍封措施,適應將來正式圍封後的交通安排。當局將收集市民意見,完善圍封期間各項安排。

輕軌系統仔段動工後,前期工程有序展開。目前承建單位已經圍封東亞運大馬路的一段綠化帶,用作整項工程的機械設備及建材的暫存場地,並開展勘探工作。施工範圍將逐步擴展至西灣大橋仔出入口一帶,預計3月下旬起,該路段將收窄至雙線行車。

因輕軌工程施工範圍廣,需佔用部份路面,對交通構成一定壓力。運輸基建辦公室要求承建商在交通影響較大的路段,特別是車速較快的路段、轉彎位置及路口等,圍板前先以水碼或交通圓錐筒(俗稱雪糕筒)試行圍封,讓道路使用者適應調整後的路面狀況,借此收集市民意見,完善圍封期間的各項安排。

東亞運大馬路一段的綠化帶已設置交通警示符號,提醒駕駛者該位置為工地出入口。至本月下旬,西灣大橋仔出入口將收窄至雙線行車,駕駛者要留意路面情況,注意減速,遵守路上設置的臨時交通標誌,服從交通警員的指揮,諒解是次改動造成的不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