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政協決議貫徹一國兩制

【中新社3月13日電】全國政協十一屆五次會議閉幕會13日通過的政治決議稱,要進一步擴大同臺灣島內黨派團體、社會組織、各界人士和基層民眾的交往,不斷夯實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經濟、文化和民意基礎。

這份經2000多名委員在北京表決通過的決議還說,人民政協要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和特別行政區基本法,充分發揮港澳委員在港澳和內地經濟、政治、社會事務中的積極作用,擴大同港澳社會團體和代表人士的聯繫,不斷發展和壯大愛國愛港、愛國愛澳力量。

決議說,要加強與海外僑胞、歸僑僑眷的聯繫交往,更好地發揮他們在擴大對外友好交往、促進祖國和平統一中的橋樑和紐帶作用。

決議還指出,人民政協是增進中國和世界各國人民理解與合作的重要橋樑。要緊緊圍繞國家總體外交戰略和經濟社會發展總目標,積極開展多層次對外友好交往,拓展公共外交,擴大國際社會對華友好的民意基礎,為中國發展營造良好外部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