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車禍28名比人遇難

【中新社布魯塞爾3月14日電】瑞士南部瓦萊州境內高速公路附近一處隧道13日晚發生嚴重交通事故,28名比利時人遇難,遇難者中包括22名12歲左右的學生。比利時首相迪呂波在一份聲明中指出:“這是比利時人悲傷的一天。”

比利時首相府發言人指出,迪呂波在獲悉車禍消息後深感震驚。3月14日晚些時候,迪呂波將前往瑞士。

比利時副首相兼外交、外貿、歐洲事務大臣雷恩代爾透露,同行的另外兩輛客車目前已經安全返回比利時。比利時國防部表示,將安排兩架飛機運送遇難者家屬及心理干預小組前往事發地。

瑞士瓦萊州警察局負責人在3月14日早間的新聞發佈會上披露,3月13日晚9點15分左右,一輛載有52名遊客的客車在瓦萊州9號高速公路附近隧道內突然失控撞向隧道內墻,28名比利時人在車禍中遇難。

瑞士警方介紹說,比利時遊客剛剛結束在瓦萊州滑雪勝地安尼維爾山谷舉行的滑雪度假營,正在返回比利時的途中。28名遇難者大多來自比利時弗萊芒語區的Lommel和Heverlee兩地,兩名司機雙雙遭遇不幸,車禍原因還有待調查。

瑞士警方透露,事故還造成24名學生不同程度受傷,目前正在附近醫院進行救治。警方負責人表示,事故發生後已有200名救護人員參與救援。救援人員隨後還將通過直升機將一些傷者送往洛桑、伯爾尼等城市的醫院接受進一步治療。瓦萊州警方在事故後設立了心理諮詢小組,並專為傷者家屬開通了比利時和瑞士熱線電話。

瑞士瓦萊州警察局負責人雷納托(Renato Kalbermatten)表示:“瓦萊州此前還從未發生過如此嚴重的交通事故,這在瑞士歷史上也屬罕見。”

數據顯示,瑞士上一次發生死傷嚴重的交通事故是在2001年10月24日,當時兩輛卡車在哥達隧道內相撞起火,造成11人死亡。

瑞士是著名滑雪勝地,每年都有很多歐洲人前往瑞士滑雪。瑞士地處歐洲阿爾卑斯山脈,三分之二的國土都是山地,高速公路經常要在隧道中穿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