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防長帕內塔到訪阿富汗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電】 在美軍士兵槍殺16名阿富汗平民事件發生4天后,美國國防部長帕內塔14日到訪阿富汗赫爾曼德省,與當地方官員進行會談。他表示,近期發生的幾起孤立事件不會改變美軍在阿富汗的行動,目前駐阿美軍的首要任務是實現當地安全防務工作的平穩過渡。

帕內塔對當地官員表示,美軍焚燒《古蘭經》事件和槍殺平民事件只是孤立事件,大部分美軍士兵都在做正確的事情。美軍也不會改變撤離阿富汗的計劃。帕內塔說,“我能理解阿富汗民眾對美軍的不滿,但是我們應該看到,我們的目標是一致的。”

就在帕內塔到訪赫爾曼德省當天,該地又發生了一起路邊炸彈爆炸事件。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援引當地政府官員的話稱,爆炸造成至少8人死亡。

帕內塔此訪阿富汗的時間在數月前就已確定,但駐阿美軍還是因為“槍殺事件”提高了安保級別。據美聯社報道,帕內塔當天在一處海軍陸戰隊營地發表講話,參加活動的200多名美軍士兵全部要“繳械”才可以入場。

據《華盛頓郵報》報道,帕內塔將在阿富汗停留兩日,他將會見阿富汗總統卡爾扎伊、阿國防部長及一些地方官員。帕內塔此行的目的可能是與阿富汗政府討論今年秋天撤出2.2萬名美軍士兵的計劃。